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2

教育发展大蓝图重点 Malaysia Education Blueprint 2013-2025

●国民型学校保留以华语或淡米尔语作为所有科目的教学媒介语。

●在7千500名参加CPT考试的英语教师中,大多数教师不符合英语教学的最低要求。

●教育部的目標是70%的学生能够掌握英语,但三大种族的学生都未能达標,只有28%的学生在SPM英文科考获优等。

●华文独中是有最多学生的私立教育机构,佔了总入学率的3%。

●提高报读师范课程的门槛和標准。

●通过新的职业配套,改善遴选、培训及奖励校长的方式,確保每所学校拥有一名高素质的校长,提高学校表现。

●授权州及县教育局,增强他们在各自管辖学校內的责任及角色。

●政府將继续保留6+岁入学,以正式接受小学正统教育的政策。

●要在未来13年內,把马来西亚在国际学生能力评估中的最低等级,提高到最高等级。

未来13年教育发展路线图摘要

2013-2015
●小学1至3年级的学生,除了马来文书写能力和数学外,也增加英文书写能力课程。

2013-2015
●华淡小1至6年级国文程度落后的学生,须在放学后进行每週5个小时的课后补习班。

2016-2020
●推行改良版的识字和精算计划(LINUS)。 在1至6年级推行国文课后补习班。 4至6年级的学生须进行英文课后补习班。

2014
●国民型小学由4年级开始,採用与国民学校同等程度的国文课程纲要。

2015
●小学教育入学率將提昇至98%;初中的入学率將高达95%,高中90%。

2017
●废除预备班。

2013-2015
●90%的学生通晓国文,70%的学生能够掌握英文。

2012年杪
●国內7万名英文教师须进行剑桥分级测验,以测试他们的英文能力。

2013
●英文程度未达標的教师將被派往修课程。

2015
●无法通过评估的教师將被派往教导其他科目。

2016起
●UPSR试题有80%属於深度思考题、中三的中央评估也佔80%、SPM的主要科目有75%,以及其他科目有50%。

2016
●全面在所有小学一年级落实小学標准课程(KSSR)。

2017
●落实中学標准课程(KSSM)。

2016-2020
●优秀学生可以只用5年完成小学课程以及4年唸完中学。

2013
●重塑中六课程的品牌,以便更多学生选择这个升学管道。

摘自-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