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Saturday 8 September 2012

国际扫盲日の扫盲与和平

识字是一项人权,是加强个人能力的一件工具,是实现社会和人类发展的一种手段。教育的种种机会有赖于识字。 

识字是全民基础教育的核心所在,是消除贫困、减少婴儿死亡率、实现男女平等以及确保可持续发展、和平与民主的关键。扫盲成为全民教育(EFA)的核心,不乏好的原因。 

优质基础教育为学生生活及进一步学习培养识字的能力;识字的父母更有可能送他们的孩子去上学;识字的人更有可能获得继续教育的机会;有文化知识的社会对满足紧迫发展需要准备得更加充。 

2012年国际扫盲日的主题是“扫盲与和平”。这是联合国扫盲十年(UNLD)所通过的主题,目的是展示扫盲可以带给人们的多重用途与价值。 

扫盲有助于和平,因为它可以帮助人们更进一步实现个人自由,并更好地理解这个世界,以及防止和解决冲突。扫盲与和平之间的关系表现在这样一个事实上,即在民主制度不稳定或受冲突影响的国家,建立或维持扫盲环境尤为困难。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