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Sunday 11 December 2011

希望之光


一条船在大海中,遇上了突如其来的风暴,它沉没了,全船人员死伤无数,船上有一个人侥辛获得一只小小的救生艇,从而辛免于难。他的救生艇在风浪中颠簸起伏,如同树叶一般,被吹来吹去。

他迷失了方向,求援的人也没有找到他。天渐渐黑下了,饥饿、寒冷和恐惧一起袭上心头。然面,他除了这只救生艇之外,一无所有,他的心情灰暗到了极点。

他无助地望着天边。忽然,他看到一片模糊的灯光,他高兴得几乎叫了出来。他奋力划着小艇,向那片灯光前进。然面,那片灯光似乎很远,很远。

天亮了,他也没有到达那里。他继续艰难地划着小艇,他想,那里,既然能看到灯光,就一定是一座城市或者港口。


求生的期望在他心中燃烧着。白天时,灯光看不清了,只有在夜晚,那片灯光才在那里闪现,像是对他招手。

3天过去了,饥饿、干渴、疲惫更加严重地折磨着他。有好多次,他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但一想到远处的那片灯光,他陡然增添了许多力量。

第4天,他依然在向那片灯光划去。最后,他支持不住,昏迷了过去,但他脑海中,依然闪现着那片神奇的灯光。


晚上,他终于被一艘经过的船只救了上来。当他醒过来时,大家才知道,他已经不吃不喝在海上漂泊了4天4夜!

当有人问他是怎样坚持下来时,他指着远方的那片灯光说:“是那片灯光,给我带来了希望。”大家仔细一看,哪里有什么灯光,那只不是天边闪烁的星星而已!

在我们生命的旅途中,一定会遇到各种挫折和困境。这时,只要心头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努力拼搏,就一定会渡过难关。

在困境中,如果你认为自己真的失败了,那么,你就会一蹶不振;如果你对自己说:“一定要坚持!”那么,你就会走过险途,获得胜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