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Monday 9 December 2013

【砍柴的故事】

有一个年轻人到山上工作,每天到森林面去砍木材,他非常努力的工作,别人在休息的时候,他依然还是非常努力的在砍材,非得到天黑,否则绝不罢休。

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功,趁着年轻多拼一些;可是来了半个多月,他竟然没有一次能够赢过那些老前辈,明明他们在休息,为什么还会输他们呢?

年轻人百思不解,以为自己不够努力,下定决心明天要更卖力才行;结果隔天的成绩反而比前几天还差。

这个时候,有一个老前辈就叫这个年轻人过去泡茶,年轻人心想:成绩那么烂!那来时间休息啊?便大声回答:谢谢!我没有时间!

老前辈笑着摇头说:傻小子!一直在砍材都不磨刀,成绩不好迟早要放弃的,真是精力过剩。

原来,老前辈们利用泡茶、聊天、休息的时候,也一边在磨刀,难怪他们很快的就能够把树砍倒。

老前辈拍拍年轻人的肩膀说道:年轻人要努力!但是别忘了要记得省力千万可别用蛮力!

哈……老前辈闪着他刚磨好发亮的斧头!

你呢?别忘记!你要的是效率,不是把事情做好。

提升你的技巧、能力,你才会有时间做你应该做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