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什么是光盘行动?


根据《现代汉语词典》,“光盘行动”解释如下:

光 :一点不剩;全没有了

盘 :盘子

行动 :指为现实某种意图而具体地进行活动

光盘行动所欲提倡的是不浪费粮食,吃光盘子里的食物,甚至把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 

唐代诗人李绅的《悯农》一诗提及“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明代的朱伯庐在《治家格言》亦写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我们须知我们所享用的食物,皆是他人辛勤付出的成果。  

光盘行动的来历? 

“光盘行动”是由中国北京一家民间公益组织推行的公益活动,提倡节约,反对浪费。

该活动的主题是: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倡议市民在饭店就餐打包剩饭,“光盘”离开,形成人人节约粮食的好风气。

在2013年1月16日,腾讯微博认证用户徐侠客(原名徐志军)在腾讯微博发起“光盘行动”,倡导网友珍惜粮食,加入行动。

其微博原文如下:

#天天光盘节#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里的东西! 随后,活动获得热烈回响,引起媒体与中国百姓地热烈响应。

值得一提的是,“光盘行动”,也开始获得各方面的支持。

希望可以一起响应光盘行动,减少浪费!

分享暨提倡~余德才校长

资讯发布~博爱学校~诉说心语辅导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