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Sunday 23 June 2013

应对霾害の小偏方

烟霾来袭,可试试在家里多置放绿色植物,以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在烟霾严重的地区,尽量待在室内不要外出,可以在室内摆放几盆存活率高、生命力强​​的绿色植物,以达到净化空气及美化家居的双重效果。

绿色植物具有净化空气、杀菌吸尘、清除不同有毒物质的功效。

适合在室内种植植物

1.月季、玫瑰吸收二氧化硫;

2.桂花有吸尘作用;

3.薄荷有杀菌作用;

4.长青藤和铁树吸收苯;

5.万年青和雏菊清除三氯乙稀;

6.银苞芋吊兰、芦荟、虎尾兰吸收甲醛。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适合在室内种植,有些植物在室内会产生一些难闻气味、花粉或消耗室内空气中的氧气。

空气长期污染对健康的影响 

1. 我们可以一天不喝水,却不能一小时没有空气。空气中的所有物质,都会随呼吸进入体内,所以,吸入被污染的空气,会造成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话,还可能引发成慢性支气管炎、肺功能衰退等。

2. 空气污染,不仅会影响人体的健康,也会导致树叶枯黄、出现斑点、生长缓慢等情形,导致整个生态系统失衡。

【室内空气净化器】

室内空气净化装置可将室内空气净化。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室内空气净化装置有以下几类︰

1. 以活性炭为吸附材料:将室内环境中的污染物吸附在吸附材料上,以达到去除污染物的目的。活性炭最大的好处是没有毒副作用,没有二次污染。

2. 采用光催化原理:在吸附材料上涂上一些催化剂,利用催化剂的表面活泼性和降低反应的活化能的原理将一些在常温情况下无法分解的污染物分解,以达到净化的目的。

3. 负离子发生器:通过气体放电产生大量的负离子,这些负离子一方面对人体健康有直接的有益作用,另一方面负离子可以对室内环境中的污染物发生作用,使污染物浓度降低。

4. 以消毒灭菌为主的臭氧发生器:广泛应用于卫生间除臭、餐具消毒、衣柜防霉、防蛀、家庭贮存蔬菜、水果的保鲜等。

5. 其它化学类、生物类除味剂,这些东西都是各有各的说法,化学类东西一般只能除甲醛,其它有害物质没有作用,局限性较大,而且价格较贵,生物类据说可以消除各种有害气体,效果有多好需要自己判断,至于所谓的生物霉是否真能消除所有的有害气体,也只能去掉部份气体需要自己判断考察。

以上资讯内容-摘自-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