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Saturday 2 November 2013

~祝大家屠妖节快乐~Happy Diwali~


屠妖节又称为万灯节,是印度教“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的重要节日,于每年印度历八月(天蝎宫)里的第15个满月日(即公历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举行。 

屠妖节起源于《罗摩衍那》的故事。传说古时候,印度有个凶残的魔王Naraka Suran。在他的统治下,老百姓的生活十分痛苦,民不聊生。后来,天神把他杀了,为民除害。人们非常高兴,便点着灯热烈庆祝。

从此,人们就将这个日子作为屠妖节,歌颂“邪不能胜正”的精神。 另个被纪录在史诗(Ramayana)中的传说是为了庆祝喇嘛(Rama)在颠沛流放14年之后回到他的王国,全国上下点起油灯,象征着人民在雨季冬季交替之际,有着丰收的收割,正式等待富裕财机来临之时。

因此,屠妖节同时也是人民庆祝祈祷,祈求天神赐福兴旺的节日。这亦是屠妖节的由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