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Wednesday 8 June 2016

端午节 | 民间传统节日


端午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它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过端午节也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 有关端午节的起源众说纷纭,其中流传最广、影响最远的莫过于纪念屈原说。

屈原是楚国人,楚国灭亡时,爱恋故土的屈原因内心痛苦投江自尽,他的那颗忠君爱国的赤子之心令人敬佩,后来人们将他殉国的日子定为端午节。

端午节期间,中国各地都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女儿回娘家、佩香囊、赛龙舟、饮雄黄酒等等,最少不了的就是吃粽子,粽子是中国人不可或缺的端午节美食。

粽子馅料主要是糯米辅以红枣,再以竹叶包裹成三角锥形,蒸熟后清香四溢,是适应夏季时令的佳节美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