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Sunday 27 July 2014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开斋节是伊斯兰教节日。在伊斯兰教历10 月1日(Syawal)。按伊斯兰教法规定,伊斯兰教历每年9月(Ramadhan)为斋戒月。 凡成年健康的穆斯林都应全月封斋,即每日从拂晓前至日落。斋日期间,穆斯林们在日出之前都要吃好封斋饭。

日出之后的整个白天,无论怎样饥饿,不准吃一点东西、喝一口水,平时抽烟的人也要暂时戒烟,谓之封斋。 此外,还要求穆斯林在斋月期间禁房事,克制一切私欲,断绝一切邪念,以示笃信真主安拉。

小孩和老弱者可以不封斋,妇女在经期中也可以不封斋,但要节制饮食,绝不能在公开场所吃喝。有病、赶路的人可以不封斋,但日后要补斋,不能补的以交纳财物作为罚赎。 到了晚上,当封斋将要结束时分,情况就与封斋时完全不同,人们可以饮食说笑,左邻右舍可以团聚一桌。

斋月的开始和结束,均以见新月为准。封斋第29日傍晚如见新月,次日即为开斋节;如不见,则再封一日,共为30日,第二日为开斋节,庆祝经过一个月的封斋,完成了 “真主”规定的“使命” ,故称开斋节。

在为期一个月的斋戒月后,各地的伊斯兰教徒会开心庆祝开斋节 (Hari Raya Aidilfitri)。 在开斋日这天,伊斯兰教徒到回教堂参加特殊的晨祷,并拜访许久未见的亲友。

各地亲友们纷纷穿上传统服饰,共聚一堂庆祝这个充满欢乐的节日。 各家各户均为准备丰盛美食,让庆祝时刻令人难以忘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