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hursday 10 July 2014

全世界到底有多少个国家?

世界各大洲中,国家的分布是不均衡的。非洲是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一个洲,一共有55个。其中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就有十二个,它们是:苏丹、埃及、利比亚、阿尔及利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乍得、安哥拉、扎伊尔挨塞俄比亚和南非。   

亚洲有41个国家和地区,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国家有:中国、蒙古、印度尼西亚、印度、伊朗、沙特阿拉伯等六国。   

欧洲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只有俄罗斯一个国家。   

大洋洲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澳大利亚的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   

北美洲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面积超过一百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和地区有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和格陵兰(内部自治)。   

南美洲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有五个:哥伦比亚、秘鲁、巴西玻利维亚、阿根廷。   

这样你就可以算出,世界上共有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独立国家160多个,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国家和地共有29个。

另一个说法:根据最新的《世界知识年鉴》的介绍,目前对全球一共有多少国家的统计并没有统一数据,但大致来说世界六大洲中,除南极洲外,都有国家分布。   

目前共有23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联合国会员国共有192个。各大洲的国家分布是不均衡的,非洲的国家和地区最多,达57个,其次是亚洲(48个),以下依次为欧洲(46个)、美洲(52个)、大洋洲(29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