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Friday 19 December 2014

帮助您的孩子于假期中落实复习计划


许多学生习惯在假期时刻享受不用上课的日子,把作业积攒到假期最后一两天,再匆忙赶工。由于假期在家,没有老师的监督,也没有学校里同学集体学习的氛围,一些自制力差的学生往往不能把复习任务落实到每天的学习中。

这时必须扮演本身在家的角色,家长要每天抽出一些时间帮助孩子落实课业习作与复习计划。家长每天晚饭后可以问问孩子“今天复习了什么内容”、“有什么收获”等,检查一下作业的完成情况。

家长每天都要坚持和孩子进行学习方面的沟通,督促和引导他们按计划完成复习。在询问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后,父母还要细看孩子的作业到底做得怎么样,跟孩子一起找出存在的问题。

即使家长不能帮孩子解决书本上的问题,也要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并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   

父母还可以每天带着孩子一起看看新闻评论节目,并讨论、交流观点。这样不仅可以积累新闻时事,还能从中积攒论据,学习论点的提炼方法,从而提高孩子的写作水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