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uesday 2 December 2014

快乐美好叫醒孩子起床


天凉好个秋,这个天气睡觉舒舒服服,没有夏天的燥热,没有严冬的寒冷。许多小孩子开始他们的赖床行动了。可父母要按时上班,没有时间让孩子睡懒觉,怎么办?如何让孩子乖乖起床呢?

诉说心语辅导坊与您分享,如何快乐美好叫醒孩子:

第一步:晚上按时睡觉

晚上按时睡觉是早上按时起床的基础。只有这样,才能养成定时入睡、定时起床的生物钟条件反射。   

学龄前的孩子要保证9~10小时睡眠,晚上8点半开始清洗,准备明天起床的衣服,入厕后上床。只要保证孩子在晚上9点进前后进入深睡期,凌晨6点左右起床会十分顺利。   

第二步:提早十分钟准备起床

起床前10~15分钟做一些轻声响动的工作。如打开窗帘,要开收音机放轻音乐或新闻广播,轻声收拾屋子,让室外新鲜空气和光线透进室内,然后唤孩子起床……   

第三步:呼唤孩子起床

父母可用亲切的声音呼唤孩子,用手轻抚孩子的背腰部,再抚摸他的手和脸,触动他的听觉和触觉器官,在舒适的刺激中,逐渐从浅睡状态自然地转换到静态觉醒状态,再转换到动态觉醒状态,这时孩子就会睁开眼睛,活动身体。   

幼儿在苏醒后睁开眼睛看到父母的微笑,听到的是父母亲切的呼唤声,自己会愉快地起床。若孩子还未完全苏醒,可以等2~3分钟以同样的方法再进行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