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Sunday 11 August 2013

合理制定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可分为学期学习计划(长计划)与每周、每天学习计划(短安排)两大类型。

学期学习计划属于长计划。在有关学期时间内学习什么,主要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目标,应有个大致的规划。

由于学习过程中,学生面对许许多多变化是始料不及的,所以学期计划又不可太具体,重点在学习上应明确主攻的方向。

周、日学习计划主要指每周或每日计划的复习时间表安排中,学生可非常具体地设定自己的时间安排,它是一种操作性很强的计划。

在一周或一天内应阅读哪些科目的书籍,做哪些作业等,都应安排妥当。只有这样,才能取得预期效果。

前苏联著名诗人普西金曾说:“要完全控制一天的时间,因为脑力劳动是离不开秩序的”。针对自身特点,做出切合实际的安排,以清楚地知道在一天、一周内要做什么事情,使自己有条不紊地学习。

同样应注意的是在制定学习时间表后,应先根据实际情况作一调整、修订,然后再照此实行。

这样对每天的学习就可作到胸中有数,避免出现偏科现象,加强较差科目的学习,并可挤出更多时间来干别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