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uesday 29 May 2012

确立目标的作用 Peranan menetapkan matlamat

哈佛大学的理查德•波斯丁教授指出,树立积极的目标,将会产生巨大的激励作用: 

1目标产生积极的心态   

目标是你努力的依据,也是对你的鞭策。目标给你一个看得见的彼岸。随着你实现这些目标,你就会有成就感,你的心态就会向着更积极主动的方向转变。   

2目标使你看清使命,产生动力   

有了目标,对自己心目中喜欢的世界便有一幅清晰的图画,你就会把精力和资源集中于你所选定的方向和目标上,因而你也就更加热心于你的目标。   

3目标使你感觉到生存的意义和价值   

人们处世的方式主要取决于他们怎样看待自己的目标。如果觉得自己的目标不重要,那么所付出的努力自然也就没有什么价值;如果觉得目标很重要,那么情况就会相反。如果你心中有了理想,你就会感到生存的重要意义,如果这个理想(人生目标)又是由一个个目标组成的,那么,你就会觉得为目标付出努力是有价值的。   

4目标使你把重点从过程转到结果   

成功的尺度不是做了多少工作,而是获得多少成果。   

5目标有助于你分清轻重缓急,把握重点   

没有目标,我们就很容易陷入跟理想无关的现实事务中。一个忘记最重要事情的人,会成为琐事的奴隶。   

6目标使你集中精力,把握现在   

目标对目前工作具有指导作用。也就是说,现在所做的,必须是实现未来目标的一部分。因而你必须重视现在,把握现在。   

7目标能提高激情,有助于评估进展   

目标,使我们心中的想法具体化,更容易实现;使我们干起活来心中有数,热情高涨。目标同时提供了一种自我评估的重要手段,即标准。你可以根据自己距离目标有多远来衡量取得的进步,测知自己的效率。   

8目标使人产生信心、勇气和胆量   

信心、勇气和胆量来自于“知彼知己”。对目标及实现过程的清晰透彻的认识,必然使你从容不迫,处变不惊。   

9目标使人自我完善,永不停步   

自我完善的过程,其实就是潜能不断发挥的过程。而要发挥潜能,你必须全神贯注于自己的优势并且会有高回报的方面。目标能使你最大限度地集中精力。当你不停地在自己有优势的方面努力时,这些优势必然会进一步发展。   

10目标使你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美国19世纪哲学家、诗人爱默生说:“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3 comments: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