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Wednesday 28 March 2012

建立正确思维与正向心态

在生活中与学习过程中我们必须建立正确、健康的思维,人才会成长。看看你少了哪一项?缺少的,赶快注入。

正向心态1:自信、自爱与自重

自信,即相信自己。自信的基础是能力,相信自己的能力是第一条件。人因为缺乏自信,才会否定自己的能力。一个人要有自信,必须不断尝试,尝试越多,经验就越丰富,最终形成个人的能力,让能力催生自信。

一个相信自己有能力、有价值的人,会倍加爱护自己。懂得爱自己才懂得爱别人,也会培养出足够的自重,尊重自己存在的价值。 懂得建立“自信、自爱与自重”的自己,自然会有健康的心灵。

正向心态2:保有一颗热忱的心 

热忱、积极的态度,是成功的秘诀,也是我们每天生活与学习的原动力。 热忱是一种热情,对人、事物、工作以及生命的热情。

当人充满热忱,眼神会闪亮,整个人都变得活泼起来。做事有热忱,就会感受到喜悦和内心的满足。全心全力地投入你所做的事,多加探讨、多加学习,亲身履行,必能提升那颗热忱之心。

正向心态3:正向的心态

无论身在哪个环境,都一定有问题发生。如果重复诉说着自己的不幸和不满、不断引发负面情绪,虽然那是事实,但又怎样?并不会为自己或人生带来任何改变。

所以,我们需要改变——“改变,从停止负面思考的那一刻开始!”所谓正向的心态,指的是当我们遇到挑战、问题或挫折时,会产生“解决问题”的企图心,并找出方法正面迎接挑战。

反之,负面的心态就是一遇到挫折,马上被负面情绪打败,而责怪自己、环境,最后选择退缩、放弃甚至报复。

要建立解决问题的企图心,凡事务必往好处想→肯定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乐观积极的心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