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Saturday 18 April 2015

学好如何做个好笔记

从小到大,我们在上课的时候​​,都会抄笔记。有人的笔记巨细靡遗,有人的笔记只有自己看得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就是当你抄得越多,其实你根本没听到老师在讲什么。

到底,抄笔记是不是真的能帮助我们学习得更好呢?来看这支影片,专家告诉你:会做笔记的人,真的学得比较多。
一般的学生每秒可以记下三分之一个字 

一般的老师,每秒讲两到三个字。老师讲话比学生做笔记快多了,怎么可能全部记下来呢?

而研究显示,做笔记的人,在上课一周之后,记得的东西是没做笔记的人的七倍。

但当你尝试把每个字都记下来的时候,你就成了一个人肉录音机,根本记不起来,然后把更多东西留到之后才复习。

快来学习三阶段笔记法,让你上完课之后,就已经理解上课的内容。

第一步:不要写下每一个事实,只要写下结论就够了。

写下老师讲课内容当中的「问题」,像是:罗蜜欧跟茱丽叶的中心思想是什么?然后写下你自己的「答案」:一个爱情故事。

第二步:用有颜色的笔做笔记。这会帮助你将笔记视觉化。

红色写问题;蓝色写定义;绿色写结论。

第三步:复习笔记。想要记住笔记的内容吗?试着把这些内容教给你的同学。

学好如何做个好笔记,将会使你一生受用无穷,即使有一天你不再当学生了,刚刚学到的三步骤,仍然能让你在工作中无往不利,成为独特又有创意的人。

责任编辑:吴承纮
核稿编辑:杨士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