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hursday 23 August 2012

教育就是生活的主轴

在芬兰学校,阅读并不是一件可以推动的事,所有的班级老师都有很多故事要说,而教室里儿童读物、绘本、书籍似乎是很自然的存在于个角落! 

许多在城市工作的家长,认为乡下的自然景观是教育的最佳环境,他们喜欢送小孩到城外的小学念书,也干脆把住家搬到乡下。

乡下小学的图书馆,借书的家长很多,因为他们想和家里的小孩一起读书。从事各种职业的家长都有一样的心态,即小孩在学校里,家庭和学校就要一起学习。 

芬兰人的生命本质:教育就是生活的主轴,而阅读就是让那个主轴运转得非常平顺的润滑剂。

文摘录自《芬兰教育:世界第一的秘密》,天下出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