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55年来的和谐发展

我们应对马来西亚从独立至今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无论全球的经济是属于平稳或衰退,我国的经济依然是以强稳的步伐成长。当全球市场依旧挣扎求存时,我们的资本市场却创下了历史新高,FGVH及IHH保健成为全球第二及第三大的上市计划。

我国所取得的成就也体现在全球排行榜上─马来西亚在最有效商品市场上取得第15名,而在基础建设下则是排名第26,我国更在最具竞争力经济国家上获得第18的排名。

当然,我国迄今所取得的进步及繁荣很多需归功于我们的先辈,我们应感激先辈们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及付出。

除了向英国争取独立,先辈们努力对抗共产党及镇压极端主义者,因其对人民的和平生活已构成威胁。先辈们也努力争取国家独立,摆脱殖民,让我们更能全权控制国家的资源,促进经济的强劲增长,如橡胶,锡,棕榈油和铁矿石。

这些原产品成为我国出口领域的主干,增进经济的蓬勃发展,并让我们有更多的资源投资于国家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

独立数十年后,我国从简朴的乡镇发展至成为繁荣的大都市,并在建筑领域上取得卓越的成果。在1996年,我国建设及开放了吉隆坡国际机场,让马来西亚成为国际顶尖的交通枢纽。

两年后,国油双峰塔的崛起更改变了我国城市的面貌,并成为了世界最高的双子楼长达十多年,而KLCC阳光广场更是马来西亚最具标志的购物地点。

接下来,我国依然持续在国家发展进行很多投资,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这包括有多元媒体超级走廊、雪邦国际赛道或南北高速公路。从科技到娱乐,我们都看到了很大程度的发展,并应该对这项成就感到自豪。

这些令人引以为傲成就当然也为我国带来盈利收入。在本地,因我国具有先进的科技设备,无论是在线或离线,本地企业皆可更有效率执行业务。

而农业及关键原产品更因为工具的加强而迈向新的里程碑,而我们在旅游领域及国际贸易上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随著经济条件的成长,社会方面也跟著受惠。我国的教育质量已提高且普及化。

电源及水源的供应也让乡村偏远地区的人民享有更好的福利。随着商业及服务领域的成长,人民也无需长途跋涉进行购物,付账单或观看电影。

从国家独立55年的到来,我呼吁马来西亚人再次从历史事件反省,我们应从先辈们的经验取得学习机会。因为有马来人、华人及印度先辈的团结精神,国家才能共同对抗共产主义叛乱者,这并不是单一种族可以做到的事。

当然我们也不可忘记沙巴和沙拉越的伊班/达雅和卡达山/杜顺人在殖民时期的贡献。我们也要记得,是全民的努力,包括专业及来自各阶层的人士,一起推动马来西亚成站在顶尖的地位。

今年的国庆日,我们应记念先辈们的贡献及教训,若没有他们的付出,马来西亚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及地位。

对我而言,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是最重要的,其将为我国带来很大的贡献。无论是任何族群或宗教,我希望全民可以一起珍惜我国难得的多元种族文化,让我们共同秉持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体现全民团结的精神,促使国家朝成功迈进。

需谨记我们在这条道路上已走过了55年的历史,我们有太多可以引以为荣的事件 ,有多少个国家可以多元种族集聚一起在嘛嘛档喝著拉茶,并共同代表我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加油打气,而马来西亚就做到了这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