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Friday 9 October 2015

居銮博爱学校2015 毕业旅行团吉隆坡太平知识之旅  

2015年毕业班旅行团委员名表 

顾问 :余德才校长

 总领队 :陈木兰副校长

 副领队 :刘淑芬老师

 总协调 :李燕冰老师

 秘书 :林宝玉老师

 财政 :黄丽涓老师

 查账 :钟美银老师

 手册 :何俊雄老师

 药物 :黄慧婷老师 (总采办及B巴士)

药物 :钟美银老师(A巴士)

四天三夜吉隆坡-太平知识之旅 ~ 学生个人用品 

1.‘T’恤 和长裤(长过膝盖)- 6套

2.睡衣 - {至少1套}

3.沐浴露/肥皂、洗发液、牙刷、牙膏

4.毛巾-1大1小

5.拖鞋-1双(在旅店用)

6.水-2大1小

7.文具(记录簿与笔)

8.零用钱 - 不超过RM200

9.塑料袋 (装脏衣服、鞋袜)-4个

10.雨伞

11.自备药物(如有哮喘病、胃病等)

12.女生自理用品

13.寒衣

14.1个背包(带上巴士),1个行李箱(放进巴士行李厢)

15.一点干粮

16.运动鞋/白鞋(不可穿高跟的鞋子,人字拖或者靴子)

【学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携带各自的个人用品】 
注意:
*星期二清早5:30 a.m. 吃了早餐到学校礼堂集合。

  巴士6:00a.m.出发,迟到自误。(途中在休息站享用早餐)

*出发前,如有不舒服的,请告诉领队老师。

*把个人药物、小瓶水、雨伞 、干粮、寒衣装进背包。

*1个行李箱装其他的衣物用品放进巴士行李厢。

出发与回程时间及地点 

出发日期 :27-10-2015(星期二) 

集合地点 :博爱学校大礼堂 

集合时间 :早上五时三十分 

出发时间 :早上六时正 

回程日期 :30-10-2015(星期五) 

抵达时间 :晚上十时正 

抵达地点 :博爱学校大礼堂 

酒店住宿 

第一晚 - Damansara Hotel Sdn.Bhd. Petaling Jaya 03-62805000

第二晚 - Legend Inn Taiping. Perak 05-806 0000

第三晚 - Damansara Hotel Sdn.Bhd. Petaling Jaya 03-62805000

第一天 27/10/2015 

05:30am 集合于学校礼堂

06:00am 发前往吉隆坡,途中用早餐

10:30am 抵达吉隆坡职业体验城(Kidzania)

05:00pm 参观I-City数码灯光城

07:00pm 晚餐后,在数码灯光城与彩灯合照

08:30pm 入住酒店


第二天 28/10/2015 

06:30am 酒店享用早餐/退房

07:30am 出发前往太平

12:00pm 抵达后享用午餐

01:30pm 参观马登历史博物馆并了解锡米的用处

02:30pm 参观碳窑,了解火炭的制作过程

03:30pm 在十八丁乘船游著名百年老港以及喂老鹰

05:00pm 参观太平著名香饼厂

06:00pm 游太平湖,拍照

06:30pm 享用晚餐

07:30pm 入住酒店


第三天 29/10/2015  

07:30am 酒店享用早餐/退房

08:30am 参观最古老的咖啡厂兼孙中山故居

10:00am 参观太平动物园

12:00pm 享用午餐

02:00pm 途径怡保参观霹雳洞及购买土产

07:00pm 抵达吉隆坡享用晚餐

08:30pm 入住酒店


第四天 30/10/2015 

07:30am 酒店享用早餐/退房

09:00am 参观最新国家皇宫(外观),拍照留念

10:00am 参观警察博物馆,了解大马皇家警察的历史

11:30am 参观国家天文馆,了解宇宙的奥秘

12:30pm 享用午餐

02:00pm 抵达肥皂厂,亲手制作泡泡盆栽皂 

04:00pm 启程返回居銮,途中用晚餐

10:00pm 抵达学校 》结束这次美好及难忘的旅程……


景点简介

吉隆坡儿童职业体验城 

吉隆坡儿童职业体验城,是一家提供孩子们交互式学习和游乐活动的中心,整个中心是一座按儿童的体型所打造的城市,崭新的互动创意能带给孩子充满教育意义的快乐体验。 

KidZania是针对4到14岁的孩童所设计的儿童城市,里面有超过60个机构,提供90多种角色扮演活动,让孩子们自己做选择。 孩子们在KidZania中可以亲身尝试各种真实工作,探索体验都会的生活,这样的经验有助于激发他们追求梦想。 

在KidZania中,孩子们可以担任法官、电视台工作人员,也选择可以当一位魔术师,总共有九十多种真实的角色扮演活动,孩子们透过体验不同职业来学习和了解一个城市的活动,增加对财务的认识,也经历社群里的生活,可以独立工作,也能学习团队合作。


吉隆坡-I-City

雪兰莪州莎阿南市的 i-City是一片在数码霓虹的映照下如梦似幻的商业区。这里配备先进的 LED 光影技术,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夜间灯光旅游景点。 这座数字光影城中,有大小时尚购物街,一座主题公园,内设多种设施供游客休闲娱乐。

城内尽是高科技的基础设施,展示着绝无仅有的数字霓虹灯效。这些景致在都会公园(CityPark)和都会步行街(CityWalk)都可看到。 您可以在公园散心之时,观赏一个个精美绝伦的雕像,体验炫目灯火中的奇丽世界。

 大马首间“幻觉艺术博物馆"(Trick Art Museum)位于沙雅南i-City。这是近年来国外渐渐兴起的新颖视觉艺术。它利用在墻壁和地面上立体3D绘画,让你站在平面画前作互动,即可拍出立体空间里的照片的博物馆。


警察博物馆

皇家警察博物馆始建于1961年,里面陈列了上千件与犯罪和阻止犯罪有关的物品、文件、官方证明记录等。 

皇家警察博物馆分为3个展厅。这座博物馆记录了500年来马来西亚的法治建设进程与未来的远景。也让参观者观看各种警察使用的制服,武器,交通工具并了解大马皇家警察的历史。

国家天文馆

国家天文馆座落在湖滨公园范围内的一座山丘上,地点就在国家回教堂后面。天文馆里包含有太空戏院、太空科学展、资源中心、视像图陈列室和古代天文台。 

馆内展示了很多关于太空科学的展品,包括有太空舱、太空厕所、月食图、太空衣和太空员训练器材等等,让大众更了解头顶上的广阔太空。 

天文馆为一个蓝色圆顶建筑,非常引人注目,是一个学习天文知识的好去处。太空戏院放映两部影片:太空纪录片和太空电影。此外还有一座装设了一架14吋望远镜的天文台。

新国家皇宫(Istana Negara)

2011年落成的新国家皇宫(Istana Negara)是马来西亚最高元首(Yang Di-Pertuan Agong)的官邸。这座占地241.5英亩(97.65公顷)的国家皇宫坐落于吉隆坡大使路,其雄伟的外观显现了君主立宪制在马来西亚具有崇高的地位。

游客可以透过大门栏杆观望富丽堂皇的皇宫外观,并与驻守的卫兵合照留念,幸运的话还可以一睹精彩的卫兵换岗仪式。另外,皇宫门外的广场也是远眺吉隆坡高楼景观的好地方。

马登历史博物馆

马登博物院建设在雅依布拉欣古堡,是一座富地方色彩的博物馆,展览和呈现真实发生在古堡和太平的各年代历史事迹和遗留文物,让游客走回时光隧道,认识太平着名历史事件。

它占地2英亩,横长363尺,纵深330尺,呈方形,有一道高达10尺城墙围绕,城墙厚达2尺半,每5尺遥开有孔洞,供枪炮防卫用途。

 十八丁碳窑

十八丁(Sepetang)是个沿海的小渔村,位于马来西亚霹雳州的北部,离开太平市大概18公里。这个地方盛产高品质的木炭,原因是这里拥有全马来西亚半岛最大的红树林。

红树是生产高品质的木炭的主要原材料,据说红树只有在成长20年后,才可以被砍伐,作为木炭原材料。这一片世界最大的红树林摧生了十八丁的火炭工业。 

十八丁百年老港

十八丁有个水上人家的过港渔村,沿河两岸都是高脚木屋,有些是商店,但绝大部份是渔夫的住家。在小河两岸停泊了许多的木渔船。过港渔村散发浓厚的渔村风土人情,几乎每条巷路两旁住宅都有住户。

过港的神庙旅游、地方风味小食,吸引了许多游客,是一家人远离城市紧张熙攘生活的休闲好去处。

在年初,从小镇通往过港渔村的人行桥正式启用。在人行桥启用前乘舢舨过河是过港居民百年来数代人过河的一个方法,这也已经形成了地方上的特色。 

太平市

太平市为马来西亚北部的一个城市、位于槟城与怡保之间、距离两个大城市各一小时左右车程。太平是个老城市、已有130年历史。

马来西亚的首座动物园就建立于此、这里除了闻名全国的美食之外、另两项名胜地-太平湖与太平山名气之响亮、使得太平市成为大马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

太平湖面积超过 64 公顷,拥有十个风景如画的湖泊和池塘、一座莲花池、迷人小桥、慢跑和足底按摩小径,四周环抱着热带植物、花卉、树木,还生活着野生动物。 

太平动物园

太平动物园及夜间动物园位于霹雳州一个叫做太平的小镇,建立于1961年,占地面积34英亩,为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动物园。近年来,动物园迅速发展,风头甚至超过吉隆坡国家动物园,成为游客必游的景点之一。

园内有超过180种、1300只动物,包括有哺乳动物、两栖动物、爬行动物和鸟类。园内的猿长类最完整,从世界上最小的袖珍袁至体型较大的猿猴都应有尽有,其中有13只短尾猴,而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中才有6只,马六甲动物园才有5只,因此短尾猴成为众多游客观赏的对象。

由于是马来西亚北部唯一的动物园,每天都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动物园采用开放式的管理,偌大的空间布置的就像是真正的大自然环境,不仅动物可以安心生活,也让游客接近动物、亲近动物、进一步了解动物。

所开设的夜间动物园在马来西亚是唯一的,所看到的是在夜间也很活跃的动物,其环境也是完全模仿夜间大自然的环境,目的在于让动物真实的体验大自然的环境,同时也让游客了解动物晚间的生活。

安东咖啡厂

安东有限公司成立于1933 年,霹雳太平。安东创办人程依妹成功地让他所调配的安东咖啡成为各地与各国爱好者的最爱。 

每一杯安东咖啡都能让你感受到它独有的香气。咖啡豆经过烘烤后,呈现深褐色而且它的气味让你有焕繎一新的感觉和沉醉于它独特的香浓气味。 

至今,安东咖啡是已经有八十二年历史的老字号了。喝每一杯的安东咖啡都让你感觉到新的体验。 

孙中山故居-长春圃

长春圃位于太平阿三古邦天桥附近,是间典雅的殖民时期古老英式建筑,它是我国著名老的老字号咖啡制造商 [安东] 的办公楼。 

长春圃是已故孙中山先生的红颜知己陈粹芬的故居,更是他在革命期间曾居住的地方。 

这座看不起眼,早年被冠以 [长春圃] 雅号的宅园,为当时太平仅有的两三栋洋楼别墅之一;然而,而显赫非凡之处,则是于90多年以前,它与反清革命之士,写下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霹雳洞

霹雳洞(Perak Tong)位于怡保市北。洞依山而建,是一个长122米左右的石灰岩溶洞。 据说它是1926年由一位中国居士发起修建的。洞前建有崇楼峻阁,一座巍峨的龙头楼耸立于中央,四周中古木参天。

洞中石径回旋,连接着大大小小十来个洞窟。正洞中供奉着释迦牟尼坐像,高13米,可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佛像。洞内崖壁上有壁画百余幅,画有十八罗汉及唐三藏西天取经图等等。另有佛像四十多尊,造型优美,形象万千。

内洞钟乳石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洞中有石阶通向上部,共385级。沿着一缕光线,人们拾级而上,就可出此洞,登上山顶的"步云"、"环翠"等凉亭,远眺山势起伏,雄伟壮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