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Wednesday 22 October 2014

恭祝各界“屠妖节”快乐~


屠妖节是印度教「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的节日。耆那教、锡克教和尼泊尔的佛教信徒都庆祝这个节日。 

相传世界被妖魔所侵扰,天神下凡降魔。降魔後,大地女神为天神诞下一名儿子-「Naraka Suran」。身为大地女神之子的他却与邪恶为伍,并强迫百姓不准点灯。

天神应百姓所求,与Naraka Suran展开正邪大战。Naraka Suran死後,人民点灯庆祝。 

在屠妖节当天,印度同胞们起得特别早,在天亮前进行膏油浴仪式,以示洗净身心。之后,他们会在家里点油灯,进行祷告。 信徒相信,在家中置放一盏传统的印度油灯,再供奉食物、新衣、鲜花等,可以为家人带来好运。按照传统习俗,新衣上会涂抹一点黄姜粉(tumeric)。 

印度人也在地上绘图,这种图案叫做“古拉姆”(kolam)。古代在乡村里,人们常受昆虫干扰,于是用面粉或谷类撒在屋外门前,绘成图形,昆虫有食物吃,就不会进屋。 

印度同胞庆祝屠妖节,也有祭祀祖先仪式。通常屠妖节祭祖会选择在节日前3天或5天先祭祖,节日当天就可以互访祝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