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Sunday 27 July 2014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开斋节是伊斯兰教节日。在伊斯兰教历10 月1日(Syawal)。按伊斯兰教法规定,伊斯兰教历每年9月(Ramadhan)为斋戒月。 凡成年健康的穆斯林都应全月封斋,即每日从拂晓前至日落。斋日期间,穆斯林们在日出之前都要吃好封斋饭。

日出之后的整个白天,无论怎样饥饿,不准吃一点东西、喝一口水,平时抽烟的人也要暂时戒烟,谓之封斋。 此外,还要求穆斯林在斋月期间禁房事,克制一切私欲,断绝一切邪念,以示笃信真主安拉。

小孩和老弱者可以不封斋,妇女在经期中也可以不封斋,但要节制饮食,绝不能在公开场所吃喝。有病、赶路的人可以不封斋,但日后要补斋,不能补的以交纳财物作为罚赎。 到了晚上,当封斋将要结束时分,情况就与封斋时完全不同,人们可以饮食说笑,左邻右舍可以团聚一桌。

斋月的开始和结束,均以见新月为准。封斋第29日傍晚如见新月,次日即为开斋节;如不见,则再封一日,共为30日,第二日为开斋节,庆祝经过一个月的封斋,完成了 “真主”规定的“使命” ,故称开斋节。

在为期一个月的斋戒月后,各地的伊斯兰教徒会开心庆祝开斋节 (Hari Raya Aidilfitri)。 在开斋日这天,伊斯兰教徒到回教堂参加特殊的晨祷,并拜访许久未见的亲友。

各地亲友们纷纷穿上传统服饰,共聚一堂庆祝这个充满欢乐的节日。 各家各户均为准备丰盛美食,让庆祝时刻令人难以忘怀!

Sunday 20 July 2014

美禄车~免费派送饮料及记事本予学生

考试的祝福

明天是六年级生第3次预考了, 让我们为他们的考试祈祷/祷告, 让他们以平静的心,冷静又清晰的头脑去面对考试, 让他们顺利考到理想成绩。

来自校长及全体老师的祝福~😊~

Monday 14 July 2014

温馨提醒~明天15/7/2014 (星期二) 照常上课

在斋戒月期间,会有两天与回教徒有关的假期,即斋戒月首日(Awal Ramadhan) 及可兰经降世日(Nuzul Quran),每个州只可选择其中一天作为州假。

柔佛州于斋戒月首日29/6/2014已经放过假了,所以明天的可兰经降世日假期是与柔佛州无关的。

敬请家长垂注,明天15/7(星期二)照常上课谢谢。

UPPM 3 测试~考前集会

Taklimat Permohonan Kemasukan Sekolah Menengah

Sunday 13 July 2014

老船长的压力效应

有一位经验丰富的老船长,当他的货轮卸货后在浩瀚的大海上返航时,突然遭遇到了可怕的风暴。

水手们惊慌失措,老船长果断地命令水手们立刻打开货舱,往里面灌水。

“船长是不是疯了,往船舱里灌水只会增加船的压力,使船下沉,这不是自寻死路吗?”

一个年轻的水手嘟囔。

看着船长严厉的脸色,水手们还是照做了。随着货舱里的水位越升越高,随着船一寸一寸地下沉,依旧猛烈的狂风巨浪对船的威胁却一点一点地减少,货轮渐渐平稳了。

船长望着松了一口气的水手们说:“百万吨的巨轮很少有被打翻的,被打翻的常常是根基轻的小船。

船在负重的时候,是最安全的;空船时,则是最危险的。

当然这种负重是要根据船的承载能力界定的,适当的压力可以抵挡暴风骤雨的侵袭,但如果是船不能承受之重,它就会如你们担心的那样,消失在海面。”

这就是“压力效应”。那些得过且过,没有一点压力,像风暴中没有载货的船,往往一场人生的狂风巨浪便会把他们打翻。

而那些负荷过重的人,却不是被风浪击倒,而是自己沉寂于忙碌的生活。

Thursday 10 July 2014

全世界到底有多少个国家?

世界各大洲中,国家的分布是不均衡的。非洲是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一个洲,一共有55个。其中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就有十二个,它们是:苏丹、埃及、利比亚、阿尔及利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乍得、安哥拉、扎伊尔挨塞俄比亚和南非。   

亚洲有41个国家和地区,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国家有:中国、蒙古、印度尼西亚、印度、伊朗、沙特阿拉伯等六国。   

欧洲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只有俄罗斯一个国家。   

大洋洲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澳大利亚的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   

北美洲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面积超过一百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和地区有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和格陵兰(内部自治)。   

南美洲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有五个:哥伦比亚、秘鲁、巴西玻利维亚、阿根廷。   

这样你就可以算出,世界上共有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独立国家160多个,面积在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国家和地共有29个。

另一个说法:根据最新的《世界知识年鉴》的介绍,目前对全球一共有多少国家的统计并没有统一数据,但大致来说世界六大洲中,除南极洲外,都有国家分布。   

目前共有23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联合国会员国共有192个。各大洲的国家分布是不均衡的,非洲的国家和地区最多,达57个,其次是亚洲(48个),以下依次为欧洲(46个)、美洲(52个)、大洋洲(29个)。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