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hursday 28 June 2012

分享の诉说心语辅导坊

不论是分享阅读心得或是生活偶得

能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丰富
带给彼此生命的启发

经由感受每个人不同的经验

赋予生命全新的刺激与成长

世界将转得更美好

Tuesday 26 June 2012

过去不等于未来

过去你成功了,并不代表未来还会成功;过去失败了,也不代表未来就要失败 。

因为过去的成功或失败,只是代表过去,未来是由现在所决定的。

现在干什么,选择什么,就决定了未来是什么!

失败的人不要气馁,成功的人也不要骄傲。

成功和失败都不是最终结果,它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点而已。

因此,成功学大师李践说过“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永远成功的人,也没有永远失败的人。”

Sunday 24 June 2012

在困难中学会坚强

人的信心, 一半来自自信,一半来自鼓励; 

人的坚强, 一半来自忍耐,一半来自坚持。 

因此, 

失望的时候,给自己一点鼓励和自信。 

困难的时候,给自己一点忍耐和坚持。 

面对学习问题

面对生活, 

我们才能在失望中持有信心, 

在困难中学会坚强。

Saturday 23 June 2012

端午节快乐! Happy Dumpling Festival!


好好的认识自己,发挥自己的特点。

清晨,一只山羊在栅栏外徘徊,它想吃栅栏里的白菜,可是进不去。

这时,太阳东升斜照大地,在不经意中,山羊看见了自己被太阳拖得很长很长的影子。

它想:我如此高大,肯定能吃到树上的果子,吃不吃这白菜又有什么关系呢?

于是,它朝果园奔去。 到果园时已是正午,太阳当顶。

此时,山羊的影子变成了很小的一团,山羊就叹道:“哎,原来我这么矮小,是吃不到树上的果子的,还是回去吃白菜好了!

于是,它不悦的折身往回跑。 到栅栏外时,太阳已经偏西,它的影子重新又变的很长很长。山羊非常懊恼:“干嘛非要回来呢?

凭我这么大的个子,吃树上的果子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

小故事大启示


有时我们会凭某些事情来断定自己的能力,有时会觉得自己很高大,有时却觉得自己好渺。不要因为某些失败的例子而断定自己非常苯、非常差、永远比不过人。


也不要因为在某方面有比较好的表现,就得意忘形,自大自满。好好的认识自己,发挥自己的特点,让生活更精彩!

Tuesday 19 June 2012

路要自己走

再难走的路,也是人走出来的。

再好走的路,也是会有人跌倒。 

人生路不一定越走越容易,

但我们可以越走越有智慧!

Thursday 14 June 2012

为孩子营造最佳的成长环境


好的环境激发孩子的潜能,不良的环境弱化孩子的潜能。成长环境对孩子的影响非常之大,父母应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上。 

环境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良好的环境是孩子形成正确思想和优秀人格的基础。 

孩子生活和成长的绝大部分时间是在家里,家庭环境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所打上的烙印,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终生难以磨灭。 

环境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它是立体化的“三维教材”。就像变色龙在不同的环境中会改变不同的保护色,孩子在不同的环境中会形成不同的个性。 

成功的家庭教育一定要给孩子营造丰富多彩的生活环境和有利的条件,这是孩子快乐进取的物质基础。

Tuesday 12 June 2012

成功的秘诀

成功的秘诀就是四个简单的字

多一点点

【凡事比别人多一点点】

多一点努力

多一点自律

多一点实践

多一点付出

多一点点就能创造奇迹!

Saturday 2 June 2012

珍惜现在

知道时间不可能停留,就没有必要伤春悲秋; 

知道遗忘总是必然,就不会为一时的思念而伤感; 

知道回忆始终是存在的,就没有必要故意的遮掩; 

知道所有美好总会消逝,就一定要尽量把握住眼前。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