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Wednesday 30 May 2012

相信自己の激励歌曲

妈妈的鼓励 路上的勇气 

 唤醒阳光 不换季 阻挡风和雨 

有爱陪伴你 告诉你不放弃 

 坚强的泪滴 明天的接力 

 沐浴生命 不失意 

 受伤羽翼飞起 在天空搏击 

 梦燃在泪光里 你最美丽 

 拥抱你 生命里 

痛酿成奇迹 

 拼到最后明天定会站起 

 相信自己 

这土地永远属于你 无论你到那里 

目光都会牵挂你 心不孤寂 

用笑容召唤梦雄起 让生命创造荣誉 

滋养天和地 用心的 爱这里 

不放弃 坎坷的经历 

人生的努力 失败同样 有意义 

 也是明天奠基 被岁月记忆 

 情义一起传递 绝不停息 

 妈妈的鼓励 路上的勇气 

 相信自己 不放弃

Tuesday 29 May 2012

确立目标的作用 Peranan menetapkan matlamat

哈佛大学的理查德•波斯丁教授指出,树立积极的目标,将会产生巨大的激励作用: 

1目标产生积极的心态   

目标是你努力的依据,也是对你的鞭策。目标给你一个看得见的彼岸。随着你实现这些目标,你就会有成就感,你的心态就会向着更积极主动的方向转变。   

2目标使你看清使命,产生动力   

有了目标,对自己心目中喜欢的世界便有一幅清晰的图画,你就会把精力和资源集中于你所选定的方向和目标上,因而你也就更加热心于你的目标。   

3目标使你感觉到生存的意义和价值   

人们处世的方式主要取决于他们怎样看待自己的目标。如果觉得自己的目标不重要,那么所付出的努力自然也就没有什么价值;如果觉得目标很重要,那么情况就会相反。如果你心中有了理想,你就会感到生存的重要意义,如果这个理想(人生目标)又是由一个个目标组成的,那么,你就会觉得为目标付出努力是有价值的。   

4目标使你把重点从过程转到结果   

成功的尺度不是做了多少工作,而是获得多少成果。   

5目标有助于你分清轻重缓急,把握重点   

没有目标,我们就很容易陷入跟理想无关的现实事务中。一个忘记最重要事情的人,会成为琐事的奴隶。   

6目标使你集中精力,把握现在   

目标对目前工作具有指导作用。也就是说,现在所做的,必须是实现未来目标的一部分。因而你必须重视现在,把握现在。   

7目标能提高激情,有助于评估进展   

目标,使我们心中的想法具体化,更容易实现;使我们干起活来心中有数,热情高涨。目标同时提供了一种自我评估的重要手段,即标准。你可以根据自己距离目标有多远来衡量取得的进步,测知自己的效率。   

8目标使人产生信心、勇气和胆量   

信心、勇气和胆量来自于“知彼知己”。对目标及实现过程的清晰透彻的认识,必然使你从容不迫,处变不惊。   

9目标使人自我完善,永不停步   

自我完善的过程,其实就是潜能不断发挥的过程。而要发挥潜能,你必须全神贯注于自己的优势并且会有高回报的方面。目标能使你最大限度地集中精力。当你不停地在自己有优势的方面努力时,这些优势必然会进一步发展。   

10目标使你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美国19世纪哲学家、诗人爱默生说:“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微笑面对挫折

人就这么一辈子, 

 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 

 所以大家一定要开心。 

 人就这么一辈子, 

 做错事不可以重来;碎了的心难再愈合, 

 所以你不要事后后悔。 

 人就这么一辈子, 

 过了今天就不会再有另一个今天; 

 一分一秒都不会再回头, 

 所以你一定要珍惜每分每秒。 

 告诉自己: 

 要微笑面着对任何挫折。
面对困难,微笑含着勇敢;

 面对挫折,微笑带着自信;

 面对误解,微笑露出宽容;

 面对冷漠,微笑洋溢热情;

 面对感情,微笑代表真心。

 愿微笑面对人生。

Hari Terbuka Sekolah 2012

PENGURUSAN HARI TERBUKA SEKOLAH BERKESAN MENJANA PENDIDIKAN BERKUALITI

Wednesday 23 May 2012

一句话改变了孩子的一生

一个有口吃毛病的孩子自卑极了,而他的母亲对他说:“孩子,这是因为你的嘴巴无法跟上你聪明的脑袋之故。”
这个孩子长大后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  

一个女青年考了两次研究生都落榜了,而她已经28岁了。在她挣扎的时候,她的妈妈告诉她:“改变自己,什么时候都不晚。”

这个女青年就是29岁考上北京广播学院研究生的敬一丹。  

当一位父亲无奈地把全社区最坏的男孩介绍给孩子的继母时,这位继母却说:“你错了,他不是全社区最坏的男孩,而是最聪明、但还没有找到发泄热忱的地方的男孩。”
这个孩子就是日后创造了成功的“28项黄金法则”、帮助了千千万万的普通人走上成功和致富光明大道的卡耐基。  

一个10岁的女孩因为是黑人,旅游时被挡在了白宫门口。父亲对孩子说:“要想改善咱们黑人的状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取得非凡的成就。如果你拿出双倍的劲头往前冲,或许能获得白人的一半地位;如果你愿意付出四倍的辛劳,就可以跟白人并驾齐驱;如果你能够付出八倍的辛劳,就一定能赶到白人的前头!”
这个女孩日后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   

一个男孩15岁时告诉母亲说自己将来一定要竞选美国总统,母亲这样回答他:“孩子,我相信你能行。妈妈也曾经有这样的梦想,只是当我觉得我做一个让病人喜欢的护士更合适时,我就放弃了。现在对你来说,也许正是实现这个梦想的最好时机。”
这个孩子就是日后成为美国总统的比尔·克林顿。  

孩子说:“我要跳到月亮上去呢。”妈妈微笑地说:“好呀,但是,可别忘记回来喔!”
这个孩子就是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地球人阿姆斯特朗。  

亲友不安地问一位母亲:“您的孩子为什么总是一个人发呆?是不是神经有毛病啊?还不趁早带他去医院检查检查?”母亲坚定地说:“我的孩子没有任何毛病,你们不了解,他不是发呆,而是在沉思。他将来一定是位了不起的大学教授。”
这个男孩就是爱因斯坦,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  

当我们感叹自己的孩子不听话不懂事不爱学习的时候,是否反思过:一直以来,我们送给了自己的孩子哪句有价值的话呢? 
来源: 网闻

因为你因为我


因为你因为我

爱像一首歌唱尽世间的感动

心就像天空可以无限的宽阔

用双手编织梦

就让一切因为你因为我

感觉都更不同

就让一切因为你因为我

世界充满更多爱的感动

爱就像山峰望向世界的尽头

心就像灯火照亮黑暗的角落

不沈默无保留

就让一切因为你因为我

感觉都更不同

就让一切因为你因为我

世界充满更多爱的感动

Friday 11 May 2012

爱心

内心深处的爱是一切行动的源泉。 

不愿奉献的人,缺乏爱心的人,

就不太可能得到别人的支持; 

失去别人的支持,离失败就不会太远。 

没有爱心的人,不会有太大的成就。 

有多大的爱心,决定有多大的成功

Wednesday 9 May 2012

青蛙的故事

把一只青蛙放在装有沸水的杯子时,青蛙马上跳出来,但把一只青蛙放在另一个温水的杯子中,并慢慢加热至沸腾,青蛙刚开始时会很舒适地在杯中游来游去,直到它发现太热时,已失去力量跳不出来了。 

寓意:

太舒适的环境就是最危险的时刻。很习惯的生活方式,也许就是你最危险 的生活方式。

不断创新,打破旧有的模式,而且相信任何事都有再改善的地方。

Saturday 5 May 2012

考试前的准备

要在考试中取胜,最起码要做到以下三点

1。在学习整个课程期间努力不懈。

2。在考试前做充分的复习。

3。考试时运用有效的技巧。

考试前的准备 

1- 加深印象,加深理解 

考试前的两个星期最重要的是巩固所学的知识,调整自己达到最佳状态。因此,千万不要把在学习过程中应完成的工作留到这时候才去完成,这不但加重同学们的压力,而且浪费时间。

这时候大家应该已经学完了考试范围内的的课程,并把课程内容复习了几遍,以加深印象,加深理解。

2- 合理利用时间 

为了更有效地利用考试前的这段时间,同学们可以制定一个复习时间表。

先考虑一下有多少内容要复习,估计要多少时间能完成,有多少时间可以利用;做个计划,提高效率。

3- 全面复习 

一个有效的复习方法是把自己的笔记重新整理一下。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应该做了一套较详细的笔记。

复习的时候,可以从笔记中抽取重点,做一套更精简的笔记。

例如,把原来的100页变为10页,接着再把10页笔记浓缩一次,变为3页。简化笔记的过程让学习者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在课程的重点上。

这样学习者已经把本课程的教材全面复习了一遍。

4- 调养身体 

身体状况差会降低思考力。如果同学们身心疲惫,自然不能有效的工作。

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事情上而废寝忘食(例如-面子书),适当的休息是保证考试成功的基础之一。

博爱学校辅导坊 - 何俊雄老师

Wednesday 2 May 2012

做一棵永远成长的苹果树


一棵苹果树,终于结果了。 

第一年,它结了10个苹果,9个被拿走,自己得到1个。

对此,苹果树愤愤不平,于是自断经脉,拒绝成长。

第二年,它结了5个苹果,4个被拿走,自己得到1个。

“哈哈,去年我得到了10%,今年得到20%!翻了一番。”这棵苹果树心理平衡了。 

但是,它还可以这样:继续成长。

譬如,第二年,它结了100个果子,被拿走90个,自己得到10个。

很可能,它被拿走99个,自己得到1个。但没关系,它还可以继续成长,第三年结1000个果子…… 其实,得到多少果子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苹果树在成长!等苹果树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那些曾阻碍它成长的力量都会微弱到可以忽略。

真的,不要太在乎果子,成长是最重要的。 
心理点评   

刚开始工作或学习时刻,你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但现实很快敲了你几个闷棍,或许,你为事实并非如此;或许,你真的付出了但却得不到实惠;或许……总之,你觉得就像那棵苹果树,结出的果子自己只享受到了很小一部分,与你的期望相差甚远。      

于是,你愤怒、你懊恼、你牢骚满腹……最终,你决定不再那么努力,让自己的所做去匹配自己的所得。

几年过去后,你一反省,发现现在的你,已经没先前的激情和才华了。“对许多事物的要求都没那么的在乎了。”但实质是,你已停止成长了。      

这样的故事,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      

之所以犯这种错误,是因为我们忘记生命是一个历程,是一个整体,我们觉得自己已经成长过了,现在是到该结果子的时候了。

我们太过于在乎一时的得失,而忘记了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Tuesday 1 May 2012

光明前景

有三个建筑工人,一天工作完了各自回家。 

回家途中,第一个工人心里想:"要不是为了生活,我真不会做那砌砖工作,辛苦得很。" 

第二个工人心里想:"每天就是在砌墙,真是沉闷得叫人发疯。" 

第三个工人心里想:"我今天为了完成一所宏伟的教堂而努力,完成后教堂可容纳几百人做礼拜,这实在是一件极有意义的工程。" 

激励的力量在生活中,你是在投诉、在愤怒,还是有所创造呢? 

你是在砌砖、砌墙,还是为有意义的目标前进呢?


一切都在于我们的心态。我们必须紧记,将思想集中于光明前景。

成功秘诀,坚持不懈.

你永远都不知道成功离你有多近,千万别放弃! 

成功没有秘诀,贵在坚持不懈. 

任何伟大的事业,

成于坚持不懈,毁于半途而废. 

其实, 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 

最难的,也是坚持. 

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人人都能做到; 

说它难,是因为能真正坚持下来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