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hursday 25 December 2014

圣诞节(Christmas)


圣诞节是教会年历的一个传统节日,它也是全球基督徒庆祝耶稣基督诞辰的日子,因而又名耶诞节。

在圣诞节,大部分的基督公教(天主教)教堂都会先在12月24日的圣诞夜,也就是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部分基督新教(基督教)派别也会举行子夜敬拜,这两大基督教分支均会在圣诞夜有报佳音活动,然后在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

根据基督教的福音书,耶稣是圣母玛利亚受圣神感孕后在伯利恒生下的。耶稣的降生在信徒看来是犹太教预言中的默西亚(弥赛亚)将要到来计划的实现,因为伯利恒是约瑟祖先大卫一族的家。


《圣经》并没有记载耶稣确实的降生日期,关于耶稣基督真实生辰日之调查在耶稣基督死后200年才开始的,但对于大部分西方国家的基督徒来说,圣诞节是12月25日。久而久之12月25日就成为了全球通用庆祝耶稣诞辰的日子。

圣诞节的英语Christmas,有时又记为Xmas。东亚地区常用X'mas的写法严格上来说是错的,只因这些地区许多人常误以为X是Christ的缩写,习惯性地在X后加上一撇。但也因为民众都看习惯了,X'mas这个写法反而愈来愈普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