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hursday 11 December 2014

漏水的水桶

树林里,有一间非常漂亮的透天別墅,里面住着一个富翁和他的管家。

虽然富翁一家人很有钱,但是只要用水的時候,却必需到兩里以外的水井去打水,实在很不方便。

于是就纷纷搬离了別墅到外地居住,只剩下这个忠心的管家沒有离开,他每天都为主人辛苦地走兩里路去打水。  

管家每天都提兩只水桶──其中一只完美无缺,另一只却有一条小裂縫,因此,即使管家每次都将兩个水桶打满了水,回到別墅后,却只剩了一桶半的水;但是管家还是坚持要用它。  

兩只水桶虽然也都很努力地尽自己的本份,帮忙管家工作;但是,有裂縫的那只水桶始终闷闷不乐,它觉得自己不如另一只完整的水桶好。

有一天,那只有裂縫的水桶终于鼓起勇气问管家:「我觉得非常过意不去,因为每天您辛苦打水,却都是从我身上漏掉了一半,害得你不是被主人责备,就是得多走几趟路再打一次水,像我這样有缺陷的 水桶,为什么你还要用我呢?」  

管家微笑了。他沒有直接回答,只是在下次去挑水時,请有缺陷的水桶仔細看看──在水井通往別墅的路边开满了漂亮的鮮花,管家告诉水桶,他每天都会採擷这些鮮花,去点缀主人的房间,让主人心情 开朗。  

管家还告诉它,就是因为发现它会漏水,於是刻意在路旁撒下一些花种,这样一來,管家就可以藉著提水回去的路上,順手澆灌这些种籽,让它反而成为最好、最方便,也是最有效率的灌溉器呢!  

看著那些迎風搖曳的美丽花朵,有缺陷的水桶感到好开心,自己也可以对这世界有所贡献! 

感悟之语~虽然水桶有缺陷,但一样能为世界带来价值,问题在于如何去发挥它的可用之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