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Friday 21 November 2014

世界电视日(World Television Day)


1996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11月21日为世界电 视日。这是由于认识到电视通过提醒世界注意冲突及 其他对和平与安全的威胁,从而对决策的影响日益增 强,同时意识到电视对引导公众关注包括经济和社会 问题等主要问题所能发挥的作用。 

此外,世界电视日不仅只是一个庆祝电视这种工具的 日子,更重要的是认可电视所代表的哲学。电视是现 代世界的传播和全球化的象征。

我们都知道,孩子适当地看些电视,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利的,但如果过分了,看得太多,就不好了。电视看得太多,不但对孩子眼睛极为不利,体能、智力、脑力也会受到影响。

因此,专家建议,别让3岁以下的小孩长时间看电视,至于大一点的孩子,建议只看优质节目,且一天不超过2小时。

那么,如何让孩子不过多地看电视?如何让孩子看电视懂得适可而止呢?

家长可尝试如下方法:

【一是约法三章】

看电视之前与孩子定好“规则”。万事有度,无度则滥,这个“度”,其实指的就是规则。规则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就连孩子看电视,也要讲规则。孩子看电视之前,先与孩子说好规则,这样可减少争执和孩子耍赖的机会。

比如说,周末就和孩子讨论下周可看哪些节目,还包括看的时间和次数。这样既利于孩子看电视时有所选择,也利于培养孩子的自控能力,让他知道看电视如果超过了一定的时间和次数就要节制一下,等到以后再看。

【二要注意细节】

让孩子远离电视。孩子看电视多是一种“玩”的补充,有时电视也像玩具一样,当一种玩具不在面前时,孩子就可能想不起玩这种玩具,可能被其他玩具所吸引。同样的道理,当电视节目不总是出现在孩子面前时,电视的诱惑力就可能没有那么大了。

因此,为了减少孩子看电视时间,家长也要把握自己看电视的度。 我们还要注意的是,千万别在孩子的房间放电视机。

很多人的家里都会有一台以上的电视机,目的是让家中不同成员各取所需。但如果在孩子房里也放电视机,只会让孩子和家中其他成员更疏远,也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和睡觉。

【三要多亲近孩子】

不要把电视机当保姆。现实生活中,很多年轻的父母多以工作忙、无暇陪伴孩子为由,把孩子丢给电视。

这样,除了让孩子更沉迷于电视节目之中,没有其他什么好处。亲近孩子的方法是非常多的,比如可以请孩子来分担一些家务,让孩子与自己一起准备晚餐、打扫房间等。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和孩子变得更加亲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