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Wednesday 26 November 2014

赐孩子欢乐假期


如何让孩子过一个既有意义,而孩子也过得开心的假期生活,確实一点也不简单,家长们必须得花一番心思去为孩子安排,而不是一味地要求孩子在假期里也过著犹如上课的方式。 

小贴士分享:

●家长是「自理培养员」:假期里,家长可教孩子做家务,让孩子掌握几种生活技能,或负责几项简单的家务。 

●家长是「学习辅助员」:家长可帮孩子製定假期计划,当然这可要得到孩子同意,並非强制进行。 

●家长是「社交指导员」:假期里,孩子外出多了自然会结交新的朋友。这时,家长就是孩子的「社交指导员」,指导孩子適度交友。 

●家长是「安全教育员」:对活泼乱跳的孩子而言,家居安全是重要的一环,因此,家长要对家里的煤气、水、电及门窗等防盗设施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防患於未然。 

●家长是「计划监督员」:大多数的孩子到了假期,往往只顾玩乐。家长必须適时地督促孩子按时完成假期作业,让孩子明白,假期既要充分休息,又不能荒废学业。

祝愿大家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