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uesday 13 May 2014

卫塞节快乐

祝愿所有佛教徒—卫塞节快乐~

卫塞节起源~ 卫塞节(VESAK DAY)是佛陀出生、成道觉悟、逝世的一天。各国的佛教徒,均在这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中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

卫塞(Vesak)是斯里兰卡僧伽罗语,源于巴利文“Visakha”一词。在印度、孟加拉、尼泊尔,该节日称为“Visakah Puja”或“Buddha Purnima”;在泰国称“Visakha Bucha”;在印度尼西亚称“Waisak”;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称“Vesak”或“Wesak”。 卫塞节,其实是把佛陀诞生、成道、涅盘,于同一日纪念。

据记载,佛陀在5月的一个月圆之日出生;35年后又在5月的某月圆之日,于菩提树下悟道;后来他涅盘那天,巧的也是5月的月圆之日。

三者虽非同一天,却全都在5月份,且有月圆之最大共同特点。于是,后世的佛教徒,便订下在每年5月的第一个月圆日,庆祝卫塞节。

Vesak在印度古代梵文的意思,正就是“月圆”。 在1999年的第54届联合国大会上,由十六国代表共同签署的信件中,请求了对“卫塞节的国际认同”。

信中指出:“佛陀的教导,和祂的慈悲、和平、善良的信息感动了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 这一天,有能力的法友可以选择静修,或者也作一件帮助别人的好事。

即使去放一条小鱼儿或者给乞讨者一元钱也是好的。总之保持一颗寂静安详的心境,是每个佛教徒这天对佛陀最好的纪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