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语辅导坊欢迎您的浏览 永续发展素质教育~激发个人潜质~体现国家宏愿

通告

★☆ 欢 迎 光 临 博 爱 学 校 辅 导 坊 ☆★ SELAMAT DATANG KE BLOG BIMBINGAN SJK(C) PA YAI ★☆

Your Translator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春风化雨育英才 博爱教育创未来


widgeo.net

Tuesday 13 November 2012

Happy Deepavali !屠妖节快乐!


今天是屠妖节。辅导坊与大家分享有关屠妖节的典故由来吧!

屠妖节(DEEPAVALI),是我国印度同胞的传统节日,或称为 Festival of Lights,是庆祝光明战胜黑暗、正义击败邪恶的节日。


传说古时候,印度有个凶残的国王。这个国王很喜欢杀人,使许多老百姓的生活十分痛苦。当时老百姓不知如何反抗他,只好向天神求救。


天神知道人间有这么一个可恶的国王,便派了一名勇士把国王杀掉。国王死了,人们非常高兴,便点着火把开始手舞足蹈,热烈地欢庆,这就是屠妖节的来源。


为此,每年的屠妖节,印度同胞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并点上油灯庆祝,感谢天神除掉可恶的国王。


油灯为人们带来了光明,因此屠妖节也称为灯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nit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SJK(C) Pa Yai 居銮博爱学校辅导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